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红桥区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落实意见》的政策解读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05 14:55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印发《红桥区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落实意见》的通知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长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我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根据《天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行动方案》,研究制定《红桥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落实意见》

二、主要部分

《落实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责任分工工作要求附表六个部分。

三、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具体任务为加强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增强文化遗产传承活力阐发文化遗产当代价值;二是推进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具体任务为完善防洪排涝保障功能、促进岸线保护和服务提升;三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具体任务为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四是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具体任务为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打造精品路线和特色品牌。

四、保障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各个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调度,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成效和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沟通顺畅、运转高效。四是健全政策保障。积极争取国家和天津市政策及资金支持,引导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