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7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本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办规〔2021〕10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二、《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

《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及改造内容、资金概算及筹集拨付渠道、工期安排及工作步骤、保障机制、工作要求等。

三、指导思想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四、基本原则是什么?

(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城市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改造结果让群众满意,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二)坚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提高城市发展宜居性。注重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包容度和承载力。

(三)坚持守住安全底线,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聚焦群众改善居住安全条件的迫切需求,将涉及房屋安全的项目优先纳入工作计划,真正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四)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人民群众最迫切的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需求为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让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切实得到明显改善。

五、工作目标是什么?

2023年底前,完成水竹花园小区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六、为保障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主要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为保障红桥区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区建立区、街两级协调指挥体系,实施三级例会调度制、项目管理代建制、资金随程监管制、全程目标监督考核制、安全质量全程管控制等保障措施,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