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名    称 :
红桥区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
11120106000160928M/2020-00029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红桥区财政局
主    题 :
金融\地方金融发展;金融\地方金融监管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区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08年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以下简称《规定》)的有关规定,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我市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和《红桥区政务公开绩效考评实施细则》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附注九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台账管理,把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明确各科室职责和分工,不定期检查督促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审核、报送和发布工作,我局切实履行实名签批手续,确定一名党员干部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按市、区政府的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我局及时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日常工作动态40余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公开的各类信息,分专题进行上报,便于群众查询。制定了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计划,通过网络培训、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区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培训,全年培训五十人次。圆满完成了红桥区本级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以及全区预算单位(除涉密单位外)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增强了财政预决算管理透明度,为企、事业单位及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监督财政工作搭建了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2,申请信息不存在数1件,我局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高度重视,按照《天津市红桥区财政局信息公开指南》等要求及时给予答复。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还存在公开信息数量少,注重预决算等必须公开的信息公开,忽视了日常工作动态的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等问题。对此,2019年我局将按照《条例》、《规定》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财政预决算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沟通反馈机制,加强与各区财政部门、各预算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中,举办培训班数一次,接受培训人员50人。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见附件

九、附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红桥政务网(http://www.tjhqqzf.gov.cn/)和红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www.tjhqqzf.gov.cn/zfxxgk/)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市红桥区财政局联系(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勤俭道育苗路4号,邮编:300131,电话:86516600,电子邮箱:tjhqcz@163.com)。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